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黃忍 and Friends 燭光悼念晚會 --【黃忍事件簿】



 


真有血海深仇嗎?


 


只是一隻小動物,何忍把牠折磨、虐待如此



最後...
慘死在自己吐出來的血泊中!!!



即使你不愛牠們,做做好心,也請不要傷害牠們吧!!!



 


旺角日前發生虐殺貓隻的經過, 可看 NPV 這幾篇 Blog了解 ~


   


www.npv.org.hk/blog/item/263



www.npv.org.hk/blog/item/264


http://www.npv.org.hk/blog/item/265-黃忍事件簿


 








在你麻木前請繼續悲傷



Wednesday, 25 April 2012 11:21


Written by  Mark Mak


 


昨天「忘不了善終服務」的老板在一大廈的天台救了一隻奄奄一息的花貓。為免之後警方說她是從高處墮下受傷, 我們就叫她「天台貓」。(她已在最高的天台了,除非是從天空墮下。) 發現她的婆婆說她這幾天發情,叫得鄰居都心煩了,是否有人訴諸暴力就不得而知。 但貓的四肢都是正常的,只有下顎骨斷裂,口已合不了,舌頭已經發黑。很難相信不是人為。


 


我說過很多次很不願意寫太多講太多關於虐畜的case。多了怕大家怕自己都麻木了。 加上接二連三重複的發生只是證明了「得個講字」,於事無補。久而久之大家都氣餒了,最後視若等閒。



這的而且確是事實。
我不會期望香港沒有人去虐畜,我只是期望虐畜的人會被法律制裁。 但可以肯定,即使再多成千上萬的動物受害,這個期望可能還是依然落空。 至於一眾在facebook 上留言的「另類期望」如「呢d人渣一定有報應!等天收!不得好死!」諸如此類………其實都是我們的自我安慰而已,我敢肯定,那個施虐者昨晚一定睡得比我甜。


 


但我還是選擇了把事件公開讓大家知道,用相片令大家不安。自私一點想,多一些人分擔及支持,我們的心理會平衡一點。如果你們感到難過,就哭吧!如果你們感到悲憤,就罵吧!如果你們感到仇恨,就行動吧!!原來「疾惡」,是要「如仇」的。



雖然我已預知了結果,我還是選擇去報警。



「天台貓」是很堅強卻又是很嗲的,我今早一直在門外看她,她是一聲不響的伏著。到我走近她身邊,她就
meow meow的叫痛。到我摸她,她就一「嗲」不可收拾的悲鳴,要人和她一起的痛。

貓貓有點貧血,肝臟受捐。會陳醫生商量怎樣處理她下顎的手術。盡可能都不想讓她受苦,當然也不想她離開。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Thursday, 26 April 2012 01:05



Written by  Mark Mak


今日本來想認真的幫「天台貓」起一個新的名字,讓她迎接生命新的一頁,康復後總不能「天台貓」「天台貓」的叫,難聽死了。我見這頭黃貓忍痛力驚人,就叫她「黃忍」,諧音「皇仁」,很noble 很威風的氣派……但如今不用了。



天台貓黃忍,再堅忍再剛強也敵不過之前的重創,在今晚嚴重內出血離開了。


 


「忍」離開時吐滿了血,是在自己的血泊中離開的。我不瞞大家,她是走得辛苦的,死得有點難堪。雖然姑娘千方百計為她清潔,整理,但拍出來的照片依然是不忍多看一眼的。她離去時口還是張開的,似有惌未訴,我沒法子把相片公開了。


 


今日下午還在興高采烈的與幾位醫生討論如何為「忍」做接駁下顎的手術。Raymond 去點算所需的手術用具,幾位醫生都很踴躍的挺身而出,即使加班也義不容辭。最後dr Stephen Chan與關醫生 「爭」贏了,鐵定星期五早上兩個義務回診所動手術。有股同仇敵氣,一往無前,救不了貓貓誓不休的氣氛。



事,總與願違。



如今早陳醫生所言,「黃忍」除了下顎嚴重骨折外,身體應有多處內傷,那是手術最大風險之處。
  只想不到半點風險也不必冒了。黃貓還為我節省了一大筆手術費。



救她的
bruce 來和我討論案情,如何搜集更多的資料給警方,又如何為其他天台貓做絕育。之後將貓貓養在家還是公司呢? 
心機總是白費。



想交托
VAJOY 為她準備心經,安排後事,但話不夠半句已泣不成聲。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我不懂解釋心裡那份難過。自負以為可以改變命運,最後不單辜負了她,還要她多受一天的苦。
後悔得想一頭撞死。



又猜想她之前被虐的各種不同可能性,及她所承受的各樣折磨
,再多十間NPV又如何,還不是一樣無能為力,見死不能夠?!只有啞忍。



是什麼血海深仇啊??
這位躲在黑暗中行事的人,如今正中了你下懷,今晚必睡夢兩甜吧。而我,又會如昨夜的徹夜難眠。



我知你們都肆無忌憚,除了忍,小動物別無選擇。



情緒變得很負面,寫下去會傳染大家。



我請求大家用你的宗教祝福這個身世可憐的小朋友,來生遇上貴人。


 


突然想起陳昇的一首歌,送給你,黃忍: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 既然妳說 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 不能分擔 妳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Mark Mak



黃忍被剛剛救到診所時拍的 --



清醒的黃忍面容扭曲,無限地放大了、變了形的瞳孔充滿了恐懼,張 開的口卻不懂呼叫。
要用什麼兇殘的手段才可令一張溫馴小花貓變成這樣?究竟阿 Yen 遇見什麼?看見什麼? 有人可以代她說出來嗎?






往年五月,我們為了子彈貓迪迪、基隆街後巷穿肚貓走在一起,在灣仔警察總部示威:反虐殺!立即成立動物警察!
之後,警方攪了一個「動物守護計劃」。之後,依然陸陸續續有貓咪被虐,有增無減。

...
今年五月,我們又要再聚在一起了。

只有兩歲大的黃忍,頭部受到嚴重重創,顎骨完全斷裂,嚴重內傷,頸部積滿瘀血,最後傷重不治,死在自己吐出來的血泊之中,慘不堪言。


黃忍住在天台,不會從高處墮下。

黃忍在天台獨居,不會和貓狗打架。
黃忍不是被虐,難道是自殘??!!


 

黃忍被救到診所時,瞳孔放大到像一個無底的洞,內藏無底的驚恐!
她離開了,事情又將會像以往一樣,不了了之………

而我們,唯有又走在一起,向政府表達我們的悲痛,及我們很卑微的訴求:「動物警察,來救救動物啊!!」


今個星期日,晚上七時,在灣仔警察總部,NPV 和動物地球(AE)、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AFA)、貓朋狗友一起為黃忍及她的同伴合辦了:黃忍 and Friends 燭光悼念晚會。

到時會有很多不同的機構,不同的政黨,不同的界別一起來,走在一起,為生命默哀!


我要求大家放下假日的節目,送黃忍安心上路,為良心付出一小時。




黃忍 and Friends 燭光悼念晚會 Evening Memorial Gathering for Yen Wong and friends


Public Event · By Mark Mak, 元二 and 3 others


 


Sunday, May 6, 2012


7:00pm







·   


灣仔警察總部


 


黃忍 and Friends 燭光悼念晚會
dress code
服裝指引(sorrow black 悲傷的黑)


Mark Mak

朋友,我嚕嗦一點,大家必須在 Facebook 邀請你的朋友,也叫你的朋友邀請他的朋友,要更多人重視動物,唯有這樣。









黃忍 & Friends 燭光悼念晚會 --【黃忍事件簿】



Sunday, May 6, 2012 - 7:00pm


灣仔警察總部


﹡﹡燭光悼念晚會穿黑色衣服,自備爉燭及紙杯。﹡﹡


2 則留言:

  1. 貓婆婆 commented on your link.
    婆婆 wrote: "唔敢睇啊﹗"

    回覆刪除
  2. Hi Maria,
    貓婆婆 commented on your link.
    婆婆 wrote: "應要立嚴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