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歡樂今宵之三刀、花龍與黃油蟹〈Part 1〉




哎呀,大件事,飲醉了!


飲得少,吃得少,這樣的斷片,連我自己也不明所以?!


由食完碗超高膽固醇粥後的記憶全沒有了!還要某君〝秤〞我回家,唉!真失禮!! 也許如 C人所言:太高興所至 ...??


與我合作多年的孖寶Sir也是第一次見我醉,真是好運


話時話,有無埋單呢!   唉,管他的!


說回這次飯局主題:〝三刀〞,〝花龍〞與〝黃油蟹〞~~


Wines of the Night


Ø 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 Brut


Ø Moet & Chandon Brut 2000


Ø Pol Roger Brut 2000


Ø Cloudy Bay TeKoKo 2006


Ø Chateau Carbonnieux Blanc 2004


Ø Frederic Lornet Arbois Chardonnay 1990


Ø Chateau Y d'quem 2007


Ø Haut-Brion Blanc 1999


Ø 太雕


Ø Ch. Chalon Vin Jaune 1998





傻小子與美花龍在談天說地 ~





花龍:「佢好悶!唔同佢傾,閃!」





嘩好重!華哥幫手呀...





龍蝦家族品種多,青龍、花龍、澳洲龍……


花龍刺身最得我歡心 ~ 爽口彈牙、鮮甜美味。




龍蝦頭、殼可用來熬湯或做粥,清新可口。





象拔蚌刺身





大連生猛鮑魚





白灼九蝦





白灼花螺





 


知道啦,不用心急,好快可以還你心願!





三刀又名山刀。


體長橢圓形,側扁;眼後背部隆起至背鰭起點附近最高,而後漸下降。口小、唇厚,灰黃色。 體呈黃褐色,在體側及頭部計有9條橘黃色的斜帶,均達胸鰭以下。尾柄及尾鰭上有一些大如瞳孔的白斑散佈。





肉質滑溜甘香、油脂滿瀉。 





黃油蟹 ~ 因為好膩及以健康為主,每人預食半隻。





對這次的黃油蟹並不十分滿意,因預訂的野生品種數量太少,早一天給我的偶像發哥吃了!  只可留些較肥大的半野生給我們。


但老闆答應這個月內一定再為我找來數隻全野生的,又可以搞一小局了!



















 

.... to continue


http://hk.myblog.yahoo.com/mariawan-blog/article?mid=5078


 


mw26-08-2010

5 則留言:

  1.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2010年9月2日 凌晨2:08

    ...
    ...
    ...

    回覆刪除
  2. 你冇埋單都走得啦 ! 老板會入你帳!

    回覆刪除
  3. 我哋要爭取返枝Haut Brion既記憶呀!!!

    回覆刪除
  4. I really hope I should have been t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