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隨意的晚膳 @Pokka Café - 神之水滴 第八門徒






剛剛飛機運到〝
神之水滴 第八門徒〞,

便急急找
G4 四人組來一個 casual dinner @Pokka Café ~~








神之水滴 - 第八門徒



Champagne Jacques Selosse Cuvee Exquise NV



酒體輕盈,香味清幽甜美,入口泡沬幼细,少許花香,絲絲熟蘋果氣息。一口含在嘴裡,有如一塊鮮甜清爽的熟蘋果放在口中,輕輕咀嚼,一片又一片,直至把整個蘋果吃掉。輕輕的烤麵包味道在稍稍回暖後慢慢釋放出來。



起初還擔心她的甜過份,但卻不然。她的甜並不搶,與那緊緻跳躍的酸味十分恊調,一支
fruit-driven 的香檳。



不帶一點期望,但這支香檳竟令我愛上了!!



充滿生氣活力
的一支,且女性化,質清純而優雅,餘韻悠長舒服,十分享受!



但有一點不明白,如何與『聖母』扯上關係呢?












2007 Chateau Lagrange Les Arums de Lagrange



中度酒體,新鮮的柑橘果實香氣,酸度適中,芳香熱帶水果,西柚、菠蘿味道。

口感圓潤,餘韻清新怡人。


一支物值十分高的白酒,飲完後已決定多買幾支分貨給一眾好友。














1988 Chateau Carbonnieux



不需多透氣,落杯沒多久已可以飲。


中度酒體,富有黑醋栗,黑莓,香料和橡木氣味。


丹寧圓潤優雅,酒體極度均衡。

味道帶一點點辛辣,香料與清新薄荷味,順滑,餘韻細緻芳香,愈飲愈想飲。


正值適飲期,有貨便不要再存放了!



 








































G4
精神 ~ 盡試天下美酒! Yeah ~~  




mw 18-05-2011


10 則留言:

  1. good wine, good food, with good friend, life is so good!

    回覆刪除
  2. Ray Tzo May 23 at 9:46am


    good morning maria, so thirsty when i saw your update, had the experience of chateau lagrange 2001 but forgot to write down the tasting note. :< I think the second label is also good, may i ask you how much $ for this white wine? tks in advance and wish you have a nice monday

    回覆刪除
  3. Ray Tzo 10:14am May 23rd

    very good, can i reserve ONE bottle? cheers
    10:30am May 23rd

    OIC, no problem, let me turn on my search light>>>>>>

    回覆刪除
  4. Hi Maria:
    你又有機會試好的東西,不知這次 第八門徒 數量有多少?可以留一兩支給我嗎?謝謝!
    Kent

    回覆刪除
  5. 支神8會唔會有多一支呀? 另外Josko Gravner的酒幾時有貨番呀?

    回覆刪除

  6. Hi Maria:
    請留兩支 第八門徒 給我。十分感謝!我的聯絡電話是9176 9241。十分感謝!
    Kent

    回覆刪除
  7. 哎吔, 我都好想試果枝神水, 本來想問你有無dinner可以share, 點知原來你咁快手!!!

    回覆刪除
  8. Hi Maria: 我已收到你的電郵,感謝你留了二支第八門徒給我,讓我可以一試門徒滋味。 我沒有中銀賬戶,所以只好在本星期六交收時才付款了。 另外,早前向你打聽的另一門徒Barolo Cru Cannubi Boschi, Luciano Sandrone 2001(75cl),還有機會找到嗎? 謝謝! Kent

    回覆刪除
  9.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5月29日 凌晨1:07

    + oil

    回覆刪除

  10. 哈哈!終於被你解答了我的疑問!
    真的好有趣,這支第八門徒今晚飲與我上個月飲的那支,竟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http://hk.myblog.yahoo.com/mariawan-blog/article?mid=6488

    上次是滿口鮮甜的蘋果, 清爽宜人; 今次是不斷的熟啤梨及活潑的酵母、麵麭糠味,和那源源不絕的 幼細泡沫,入口 柔滑, 酸度充足,充滿活力。 I like i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