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Lifetrain 生命列車


 


不久以前我讀了一本書。書中把人生比作一次旅行。


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車旅行要經歷無數次上車下車; 常有事故發生; 有時是意外驚喜,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傷 …


 

降生人世我們就坐上了生命列車。我們以為我們最先見到的那兩個人 ---- 我們的父母,會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們。

 

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
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留下我們,孤獨無助。
他們的愛他們的情他們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無法尋找

 

盡管如此,還會有其他人

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將對我們有著特殊的意義

他們之中有我們的兄弟姐妹, 有我們的親朋好友。

我們還將會體驗千古不朽的愛情故事

 

坐同一班車的人當中,有的輕鬆旅行

有的卻帶著深深的悲哀
還有的在列車上四處奔忙隨時準備幫助有需要的人

 

很多人下車後其他旅客對他們的回憶歷久彌新
但是也有一些人,當他們離開座位時,卻沒有人察覺

 

有時候,對你來說情深義重的旅伴卻坐到了另一節車廂。
你只得遠離他,繼續你的旅程。

 

當然在旅途中,你也可以搖搖晃晃地穿過自己的車廂,去別的車廂找他

 

可惜你再也無法坐在他身旁,因為這個位置已經讓別人給占了

 

沒關係旅途充滿挑戰、夢想、希望、離別… 就是不能回頭

 

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找出人們身上的閃光點

 

永遠記住在某一段旅程中,有人會猶豫徬徨,因為我們自己也會猶豫徬

 

我們要理解他人因為我們需要他人的理解

 

生命之謎就是:


我們在什麽地方下車?
坐在身旁的伴侶在什麽地方下車?
我們的朋友在什麽地方下車?
我們無法知曉

 

我時常這樣想:


到我該下車的時候,我會留戀嗎?

我想我還是會的。

 

和我的朋友分離,我會痛苦。
讓我的親人孤獨地前行,我會悲傷。

 

我執著地希望在我們大家都要到達的那個終點站,我們還會相聚

 

我下車後和我同行的旅客都還能記得我,想念我,我將感到快慰

 

獻給你 , 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

 

祝你


 

旅途愉快!

 


Thanks Suen.

5 則留言:

  1. "我的孩子", didn't know you have kids, haha.
    Theresa called me the other day, telling me that it was very thoughtful of you calling her after the Karaoke, and you seems to be her long lost big-sister.
    Have a good day.
    Cheers,
    Mike

    回覆刪除
  2. MicMic: 我想修改一些比較好 ! Thanks for concerning !

    回覆刪除
  3. Maria:
    張相係邊度影架?
    好貼題喎!

    回覆刪除
  4. This match with my feeling of this wine.
    http://hk.myblog.yahoo.com/amoksf108/article?mid=3002

    回覆刪除
  5. 人生中的過客無數, 亦有如浮雲, 來的時候不需要預批, 當經歷一個又一個的過客, 無論是多長或多短, 多甜或多苦, ........ 或者淡而無味, 所帶給人生裡.....或許總有一點意思和意義, 令人生充滿著不能言諭的神秘感和慾望, 就是這種神秘感和慾望, 帶領走向下一步, 期盼逐步掀起神秘的背後、滿足無窮的慾念 ....................................... 務求令人生多采多姿"不枉此生"! 此刻的我安好, 但只想靜默不語, Maria, 對不起! 讓你擔憂, 讓你失望, 請不用擔心我。 你是我心中的好姐姐, 這永遠不會變的。

    回覆刪除